close
清晨的麻雀又再吱喳
關於 我是否妨礙他們
早中晚餐加下午茶
沉默 知道自己其實威脅不了了
這地盤上強勢者的貪得無饜 阻止不了
一曲流言蜚語的可能
但不想乞求 更不彎腰
嘿 跟我做個朋友好嗎
不辯解的靈魂 上帝自會給予公道
他們遲早 遲早會發現我的善良
然後軟土深掘班忽視一株寂寞 的稻草人
定義某種形式的和平共處˙˙
風近了又遠 遠了又近
自以為吹飛稻草就是赤裸的心 但秘密
卻不容易像蒲公英乘著飛
我有我的自尊
*****************
為什麼好強呢
下雨的時候 主人說
反正也不原任淚水侵蝕我的領土
既然雨水可以替代
不如先別喚醒主人那豐收的夢
讓烏雲 多幫我凝結一些悲傷
但主人心繫的是我是否背叛
那不成文的契約 或著
發燒的稻草人究竟會不會心碎
我無法偏著頭思考 卻倔強的
幾乎讓自己幾乎 粉 身 碎 骨
蚯蚓笑我真傻
沒有言語的心事一鑽近土裡就難見天日
反正不說話頂多悶出一襲神秘憂鬱的形象
畢竟我有我的自尊
******************
原來
青蛙的合唱單純的快樂
螢火蟲苦力發光也總覓得伴
而另一個稻草人在平原望不見的地方
於是我愛上 這不尷尬的夜
至少落單的人
除了月亮與星星
不會被其他人知道
雖然寂寞不隨著太陽下山
打量的眼神卻跟著黑夜黯然失色
這攸關面子的野台戲
幸好沒有午夜場
然後才能卸下厚厚的自尊
去旅行吧
夢裡的聲音說
我遇見了不知名的田野跟我
做著同樣的夢的他
眼淚忍不住灌溉那片國度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7421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